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渠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2 16:25:4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27日,渠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华勇作讲话,强调要以坚若磐石的意志、只争朝夕的壮志、攻城拔寨的斗志,奋力助推达州市争创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渠县、法治渠县、善治渠县。

微信截图_20220802162649.png

  会议指出,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精心谋划、整体推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合格是既定工作目标,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工作配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时与势,切实增强试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试点工作指引》,全面查漏补缺;对标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对标负面清单,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风险。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发挥常态摸排化解“预警预防”、管控重点要素“第一防线”、严厉打击犯罪“法治震慑”三大作用,坚决防止“民转刑”命案发生。要强化赶考应战的答卷意识,保持攻坚冲刺的强劲态势,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上,通报了渠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6月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和矛盾纠纷化解、“民转刑”命案防范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静边镇、渠南街道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及综治中心建设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现场参观学习了静边镇和渠南街道大山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及县综治中心指挥调度中心。


  3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政法委员,县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