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渠县:网格助力反诈骗 守好居民“钱袋子”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09:35:3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自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以来,渠县天星街道网格员们一直将宣传引导和排查发现涉诈线索工作放在“一日双巡”的重要内容当中,对街道的反诈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和臂助。

微信截图_20220725093640.png

  7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天星街道滨江社区网格员杨军在一日双巡中发现这样一幕引起了她的警觉“来扫一个,嬢嬢,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填一下信息就可以免费获得礼品哟,你看嘛礼品都在这里,免费挑,我们是给商家招募数据操作员的,居家工作日新100-200,现结哟”,有可能是电信诈骗,杨军立即给街道反诈专班打电话上报,同时给天星派出所打电话报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在等待民警的同时,杨军待在远处拍照取证。


  5分钟过后,派出所田林昊等警官和街道工作人员相继感到现场,此时正有群众在扫描填写信息,田警官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将嫌疑人发放的物品进行了暂扣,同时将四人带到天星派出所进行询问,目前后续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次网格员能通过现象即时判断为涉诈活动,并果断上报,充分证明了网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具备了极高的敏锐度和判断力,值得肯定。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