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驻村工作队真情解纠纷,构筑乡风文明新风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01 09:38:1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法院驻村工作人员与村委会干部一起成功调解一起纠纷,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有效维护了当地和谐稳定。

微信截图_20220301093751.png

  村民张某在整修房屋时将瓦片堆放在了邻居武某的地上,双方多次对此事进行交涉无果,最终引发激烈争吵。武某听说驻村工作队员是法院干警,便前来寻求帮助。


  为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驻村工作队员联系村委会干部一起前往武某家中,在安抚双方情绪后,了解到事情原委:原来,在此之前,双方就小摩擦不断,此次堆放瓦片事件使得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


  驻村工作队员耐心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步弱化了对方的对立情绪,最终,成功使双方就边界问题进行明确、握手言和。


  此次调解纠纷案件,是渠县法院驻村工作队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渠县法院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优势,成功参与调解多起矛盾纠纷,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渠县法院:邹锐)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