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关注!这份清明假期出行指南请收好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4-04-02 15:43: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清明将至,春和景明,公众出行热情高涨,“春日经济”活力十足。2024年清明假期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省内哪些高速公路易堵?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4年清明节交通出行服务指南,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


  自驾游、周边游将成为出行首选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处获悉,2024年清明假期公众仍以踏青出游、回乡祭祖活动为主。但随着旅游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赏花踏青、古镇休闲等特色文旅活动的热度也在提高,预计出行将以近郊短途出游为主,自驾游、周边游或成为出行首选,出行目的地多集中在成都、绵阳、乐山、德阳等地。


  清明假期全省公路网车流量总体预计呈“首日高峰,波动下降”的分布态势,假期首日集中出程,高速公路车流量及普通国省干线日均断面流量均达到假期最高峰,随后下降。道路客运及水路客运则呈“中间高首尾低”的分布态势,4月5日(假期第二日)达假期最高峰。预计2024年清明假期全省道路运输客运总量约363.0万人次,从市(州)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成都、宜宾、乐山、巴中、达州、南充、绵阳、德阳、泸州、眉山。


QQ图片20240402153845.jpg


  高速公路流量在成都市集中明显


  根据指南,清明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约971.1万辆次,其中跨省总流量约105.8万辆次,川渝之间流量最大,其次是川黔、川陕、川滇、川甘方向。从区域分布看,高速公路网车流量在成都市集中特征明显。全省高速公路流量排名前十的路段包括:G4202成都绕城高速东段、G4202成都绕城高速西段、S8成名高速成温邛段、G42沪蓉高速成南段、S1成万高速成彭段、G5京昆高速新津至雅安段、G4217蓉昌高速成都至郫都段、G5京昆高速成都至罗江段、G76厦蓉高速成都至简阳段、G4215蓉遵高速成仁段。


  以成都为中心的放射线、联络环线及热门景区周边路段为高速公路重点关注的路段,如:G5京昆高速新津至雅安段、成都至绵阳段、西昌段等。中心城市、人口密集市县的站点及之间的班线是道路运输关注的重点,如: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成都茶店子车站等站点以及简阳—成都、乐山—成都等客运班线。


QQ图片20240402153927.jpg


  相关部门提示,公众可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交通广播和导航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出行指南和路况信息,及时绕避拥堵路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徐婷婷)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