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达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04 14:46: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3日,达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当选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雪峰主持会议。


11.jpg


  胥坚在致辞中对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按照省法学会“五化”工作部署,在强化政治引领、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实践、繁荣法学研究、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希望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扛起主体责任,深化法学研究和法治服务,在助推法治建设中勇毅前行。希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优势,成为法治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颜晓平在讲话中强调,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各类论坛、研讨会等活动和报刊、微信工作群等的管理,对错误观点言行敢于发声、亮剑,牢牢掌握法学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要针对社会发展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开展法学研究,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达州多建可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破题之招。要立足达州发展实际和群众法治需求,充分发挥法学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多领域多层次多方面组织开展法治实践活动,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法治服务。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持续开展品牌亮点争创活动,奋力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声音、省内有影响的达州经验、达州做法。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121名、常务理事53名和领导机构。


  (李海)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