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渠县2023年度依法治县工作能力提升暨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08 15:37: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更高层级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2023年5月4日至6日,渠县举办2023年度依法治县暨行政执法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竞技培训活动,全县37个乡镇(街道)、48个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170人参加。渠县副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张洪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08153139.jpg


  张洪波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全面依法治县基础,提升法治渠县建设水平,是促进行政执法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举措。各参训人员要直面问题,开展好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要深学细悟笃行,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学以致用,厚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新动能。


  此次活动邀请了达州市司法局等一线实操业务能手,全方位分享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执法实务,交流依法行政、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做法。活动分别从行政执法目的、行政执法程序和文书、自由裁量、行政执法具体操作、执法底线思维以及诉源治理、访源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竞技式讲解,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第二批乡镇赋权事项的对接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活动,依法治县办为大家提供了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的平台,既是一线操作手的比拼,也给大家打开了视野,收获很大、非常受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将积极发扬带头示范作用,把学习所思、所悟、所得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效,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做到心中有法、言必合法、行必守法,促进渠县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整体提升,为“一地一都一强县”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作出更大的贡献。


  (渠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