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达州法院举行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 当日执行到位近480万元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11 18:24: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达州法院举行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全市法院出动干警456人次,警车77台次,3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名民营办领导及十余家新闻媒体分别在主会场和执行现场见证执行。


微信图片_20230411181935.jpg


  突出统筹谋划,凝聚攻坚合力。快速响应市委号召,3月31日,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达州中院积极谋划部署,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聚力牵头抓总,“一把手”切实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职责,启动仪式上由各基层法院院长向中院院长、行动总指挥长报告准备情况,指挥长亲自下达行动令。厘清工作思想,全面梳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综合运用搜查、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帮助企业收拢资金,切实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突出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生产。全市法院将由查封拍卖到兑现的传统模式转化为扶持、和解到兑现的新型模式,采取发放“执行和解督促告知书”“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告知书”等方式,通过分期履行、执行和解等方式,创新保护措施,尽力实现被执行人财产变现最大化、申请人权利实现最大化、司法资源使用程度最大化;优先办理民营企业申请财产保全案件,对涉民营企业诉讼实行“一站式”法律服务,对因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无法及时履行债务的民营企业被执行人,预留必要的流动资产和往来账户;对因履行确实暂时较为困难的民营企业,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着力优化执行措施,切实为被执行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生产。


  突出效果导向,推进案件实结。全市法院采取集中执行模式,对涉民营企业案件,实行快执快结。启动仪式当天,共执结案件50件,执行到位479.37万元,入户搜查15次,腾退房屋2套,查封车辆18台,限制高消费63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50人,拘传、拘留38人,18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308.8万元。开江法院在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协商,成功执结一起执行标的为248万元的民营企业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刚正果敢执法作风表示感谢,送上“法护营商环境守护中小企业”的锦旗。


  (张洪春)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