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今年8月我省22人被终生禁驾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2 10:38: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蒋京洲)昨(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集中曝光2022年8月被终生禁驾的22名驾驶人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68岁,年龄最小的18岁。


  其中,8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14人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相关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


  记者了解到,终生禁驾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这对一些人来说,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被处罚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司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我省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切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报警,避免贻误受害人救治,加重事故后果。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