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来渠调研省级“六无”平安村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6 10:10:3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率队到渠县调研省级“六无”平安村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陶辉,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华勇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706101149.png

  在渠南街道大山社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运行和“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使用情况,查看了社区治保委员会、“红袖标”治安巡逻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台账,认真听取了社区在扫黑除恶常态化、禁毒社会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社区积极开展省级“六无”村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县社会治理中心一楼大厅,调研组逐一走访了各调解室、专业调委会和入驻部门接访窗口,通过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听取了渠县构建“1信访接待大厅+2庭+4室+9调委+12中心+23窗口+N”多元联调模式,推动信访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工作情况介绍。在三楼综治视联网指挥大厅,观看了县社会治理中心工作专题汇报片。调研组对渠县社会治理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渠县将主动应对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需求,紧扣“高效能治理”目标,进一步提升县级社会治理中心规范化、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能力,继续推进县级、片区、乡镇、村社四级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面实现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改革目标,积极探索具有渠县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渠县政法委:刘国兵)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