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高院召开 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6 10:21: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夏菲妮)近日,省高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省高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提出改进和加强措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院党组成员唐刚通报了2022年度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对省高院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传达学习。同时,对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树江在会议总结时要求针对专项检查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发现的问题一体抓好整改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法院落地落实。要以更强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建设导向,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力度,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要以更实举措完善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三非”工作机制,深入落实院庭长权责清单,持续深化“案件审理期间—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司法公正廉洁、权威高效。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作风转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