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启动运行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10:03: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周靖)12日,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启动运行仪式在成都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甘霖出席仪式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启动运行是国家律师学院建设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为党育人”宗旨,突出政治建院,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贯彻办学始终,把学院建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平台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重要阵地。要立足西部地区律师行业发展特点,科学制定西部分院发展规划,明确办学目标,形成办学特色,健全多元化办学机制,配齐配强师资、学科、课程、教材等资源,不断提高办学层次。要发挥“产学研”融合优势,打造集教学、培训、研究、产业于一体的高水平开放式法治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和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平台,提高律师人才培养水平。


  靳磊指出,设立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提能升级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思想引领,把牢新时代律师人才培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一流标准,突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人才工作主线,创新联合培养机制,努力造就一批专业化、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律师人才。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性、前沿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提升法治引领力、影响力、带动力,让西部分院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出彩。


  甘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为国家培养一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是高水平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四川大学将充分发挥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和综合办学的优势,从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需要出发,精心组织业务培训,加强理论研究,搭建合作平台,打造天府中央法务区法治教育中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健全中国特色律师队伍教育培养体系,锻造一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法治队伍贡献川大力量。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建设是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项目,由四川省司法厅牵头组织,促成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四川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2022年2月,司法部批复同意设立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主要业务方向包括:开展业务培训,举办涉外法律服务、知识产权等律师高端业务培训,律师行业新兴业务、党建等培训;开展理论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举办全国性律师发展论坛、承办全国律协专门委员会等会议,开展律师工作调研、律师法学理论及实务研究等;搭建合作平台,与相关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综合培训、理论研究等相关业务。


  12日,全国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开班,标志着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正式运行。


  ●新闻链接


  全国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周靖)12日,全国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开班。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作专题辅导报告。


  熊选国指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律师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熊选国强调,要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强化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推进《律师法》修订,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要着力强化律师执业监管,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和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建设,积极服务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常务理事、监事,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