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司法局琅琊司法所开展节前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7 15:30: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做好返乡农民工法治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返乡农民工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提高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2月5日,渠县司法局琅琊司法所联合镇政府、法庭、劳动保障所开展节前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普法人员走街串巷,为返乡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重点解答劳动维权、工伤赔偿等一系列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活动现场,普法人员向返乡农民工发放《渠县“八五”普法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人民调解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的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图片2.jpg


  此次活动宣讲了农民工讨薪维权、劳动争议仲裁、工伤保险、社会保障和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农民工法治意识,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全镇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颜立新)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