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8 11:34: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普及力度,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用法能力,12月14日,渠县司法局组织“賨善普法团”走进帮扶村—八庙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賨善普法团”成员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主要特征、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基本原则、生活中的宪法向在场群众进行宣讲,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人民调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法律知识。参加人员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学到了很多在生活中、工作中务实可用的法律知识。


   随后,普法团成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采用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用电、禁捕野生动物、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群众关心的邻里矛盾、家事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打通基层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王杜鹃)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