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4 17:32: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渠县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宪法意识。


  临巴镇


  借赶集日人流量大之机,临巴镇政府组织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等单位,在生活广场开展宪法宣传集中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电力法、渔业法、法律援助法及其他常用法律法规知识。


微信图片_20231214173141.jpg


  琅琊镇


  琅琊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安办、供电所等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等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重点向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森林防灭火、电力法以及用电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激发了群众学习宪法的兴趣,增强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日常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


  土溪镇


  土溪司法所在场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宣讲宪法及防艾、禁毒知识,让全体居民加强对防艾、禁毒工作的认识,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倡导全体居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


  “宪法宣传周”期间,其他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宪法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全县范围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的浓厚氛围。


  (渠县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