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渠江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4 17:28: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上午,渠县渠江街道联合司法所在商业大厦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14172727.jpg


  此次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渔业法》《电力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宪法与社会公众的紧密联系、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现场帮助群众注册反诈APP并演示。同时,以生动案例讲解私设电网、非法捕猎、电鱼等危害,增强群众安全法治意识。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海波同群众交流说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意志的权威。他鼓励居民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宪法》,提升居民法治素质,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同时街道将坚定履行职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活动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海江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常见诈骗手段的预防、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等知识,引导居民走近宪法、学习宪法、拥护宪法,在生活中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渠江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对群众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重点对宅基地问题、电梯安装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答疑,对日常生活工作中常见法律问题处理方法进行了介绍,群众对实用法律知识纷纷表示称赞。


  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30余份,法治读本1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19人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的认识,让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同时将实用的法律知识送到了居民身边,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渠县渠江街道)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