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达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组到渠县开展实地督查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17 14:56: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近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云率市专项整治办第三督查组一行到渠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地督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点评反馈”的方式,实地走访了渠县车管所、城北汽车站、蜀东驾校、梭梭坪超限检测站,对各点位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随后,前往县社会治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渠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图片1.jpg


  督查组指出,渠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有力。一是规定动作扎实,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定期开展专题调度,整治办4个专项工作组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梯次推进,确保顽瘴固疾整改、问题线索核查、行政执法提质实现“三个到位”。二是整治效果明显,“开门纳谏”“刀刃向内”“案卷评查”融合共促,对“五大类”问题线索查究整改有力度,全流程、多形式听民意、解民忧。三是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衔接有特色,专班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行政执法事项”专项行动,举办行政执法技能提升培训,邀请纪检组长上廉政执法课,奋力锻造新时代执法铁军。


  督查组强调,下一步要主动围绕中心、担当担责,重点做到“四个聚焦”。一要聚焦主体责任再抓实,全面赋能法治素养稳步提升。二要聚焦群众关注再深化,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三要聚焦执法难点再联动,维护规范有序道路运输环境。四要聚焦工作亮点再提升,不断扩大专项整治工作的影响力。


  渠县将以此次实地督查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抓整改,总结提升谋长效”,认真研究工作方法,持续加强工作调度,狠抓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整治与业务提能“并驾齐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李乾)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