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11 17:06: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7日,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达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综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1).jpg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达州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作出的系统谋划和部署正当其势,恰逢其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学深上再发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会、党员活动日、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二是悟透上再发力。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自觉将实际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精准发力、靶向施策。


  三是实干上再发力。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统筹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用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为全市“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以更高行政执法水平护航企业发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一目录四清单”精准高效监管执法,持续完善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制度,细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进一步提升执法包容性审慎度,以法治软实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以更高法律服务水平服务企业发展。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组建达州仲裁委员会。深入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资源,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探索建立重点园区法律服务中心,持续为工业园区精准递送法律服务,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更高工作标准做强法律服务产业。紧扣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整合两地法律服务资源,协同打造川渝万达开地区法律服务集群,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合理配置。加快法律服务与会计、审计、税务等关联服务行业衔接融合,不断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形成以现代科技为支撑,以法律产品研发为龙头,以专业化分工为依托的全链条法律服务生态圈。


  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部、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达州市司法局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