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賨善普法—渠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5 09:36:4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3日,渠县司法局賨善普法团走进安北乡平桥村开展《民法典》集中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093609.jpg


  活动现场,县法律援助中心聂律师以群众常见问题为切入口,针对《民法典》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婚姻家庭、继承、土地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相邻关系等方面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村民们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同时,各基层司法所相继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典”燃了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新高潮,提高了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渠县司法局普治股)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