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司法:民工劳务讨薪难 法律援助办实事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3 16:05: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籍农民工卢某贵、王某民、李某英代表5名讨薪民工将一面印有“真诚为民办实事 法律援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渠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受案大厅。一场历经三年的讨薪维权路,终于在渠县法律援助中心的依法维权下画上了圆满句号。


微信图片_20230523160349.jpg


  2023年4月,农民工卢某贵、王某民、李某英代表5名农民工来到渠县法律援助受案大厅窗口求助:“陈某华拖欠我们的工资好多年了,一直躲着不给。”援助工作人员在安抚好民工心情后了解得知,2018年9月,包工头陈某华承包了渠县某乡的危房改造。之后,陈某华雇请了农民工卢某贵、王某民、李某英等5名农民工为其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陈某华下欠卢某贵、王某民、李某英等5名农民工劳务工资17650元未支付。经多次催收无果后,陈某华先后在2020年至2021年2月才给5名农民工各出具了一张欠条。但陈某华不按约定期限向民工支付劳动报酬。


  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人员随即开启了“农民工讨薪维权绿色通道”,立即受理、审批,并指派两名法律援助人员办理此案。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发现申请人所提供的工资欠条中缺少陈某华的身份信息。在承办律师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查找到了陈某华的身份信息。本案于近日,在法院开庭审理过程中通过调解达成了给付协议。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渠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聚焦困难群众法律维权,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渠县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