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司法局:法援律师进校园 法治宣传助成长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5 15:49:5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渠县司法局协同县关工委深入贵福镇第一小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图片1.jpg


  活动中,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聂林以《民法典》《刑法》中关于未成年人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刑事责任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教育青少年自觉遵纪守法、明辨是非,主动规避成长中的法律风险。同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用青少年违法犯罪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根源,阐述违法犯罪将承担的不良后果,一方面引导学生正确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危害等不法侵害,另一方面嘱咐青少年以案为鉴,常怀敬畏,自觉学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知法守法懂法意识,帮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和防护技能,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夯实校园安全防线。


  (贾海华)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