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司法局清溪场镇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1 17:32: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近日,渠县司法局清溪场镇司法所联合镇政府综治办、辖区各学校,组成“賨善普法团”,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4·15”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1.jpg


  “国安”知识进机关,党政班子一起学


  4月11日,清溪场镇司法所为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社区)负责人送去了一堂法治课。课上,司法所所长阐释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课后,各村(社区)负责人同步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工作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国安”知识进社区,扩大群众知晓率


  4月13日,清溪场镇司法所利用逢场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种铲毒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知识的知晓度,筑牢“平安清溪”建设的底板基础。


  “国安”知识进学校,从小是非记心间


  近日,镇各中小学通过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安全主题班会等,采取师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多层次、多方位地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着重让同学们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防范和警惕意识,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守护者。


  (邬艳玲)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