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06 15:04: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3月24日至4月4日,渠县司法局会同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就业局、县职业中专学校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渠县2023年春季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由县职业中专学校作为承训机构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图片1.jpg

  培训前,矫正局和委托的司法所对矫正对象开展了多轮摸底,充分了解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意愿;矫正局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全程跟班教学,确保监管服务到位,确保参训人员完成教学任务;培训结束时对培训期间表现好的30名矫正对象给予表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缺乏劳动技能,加上身份特殊,很难找到合适工作的情况,通过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同时契合渠县建设西部服装城需要大量技术工人的要求而开展,培训12天,共120学时。其中48学时理论学习,涵盖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毒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实际操作72学时,涵盖平缝机和包缝机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熨烫工艺的基础知识、缝纫技术等课程。本次培训让参训社区矫正对象能够真真正正的学到技术,学会技术。


  县司法局积极与渠县尊贤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渠县梦羽飞腾服饰制造公司等多家企业联系,对有就业意愿的社区矫正对象推荐就业或者提供就业指导,实现参训领证到上岗就业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12名矫正对象与用工单位签定了劳动合同,另有20余名矫正对象正与工业园区服装企业商谈中。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并形成制度,针对社区矫正对象不同的职业技能需求开展厨师烹饪、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丰富社区矫正对象的谋生手段,帮助其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服务工作。


  (蒋世林)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