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司法局静边司法所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13 16:33: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春节将至,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返乡农民工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保障农民工权益和全民支持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渠县静边司法所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群众节前赶集的契机,于1月12日在静边镇原卫生院门前开展农民工返乡“温暖回家路,处处有真情”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113163210.png

  活动中,静边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森林防灭火、农民工维权等宣传资料,细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就“农民工在劳动中被侵害合法权益后该如何维权?”“哪些部门可以帮助农民工劳动维权?”“签订劳动合同时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农民工返乡“温暖回家路,处处有真情”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使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禁毒知识及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充分调动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渠县司法局:王国韬)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