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琅琊司法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10 09:25: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8月9日,渠县琅琊司法所联合法庭在镇敬老院开展防范老年人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法治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开展。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面对面讲解诈骗的表现形式及防范措施,并通过典型案例,提醒老人们“两要四不”,“两要”就是要经常读书看报,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以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要克服贪婪的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或“不劳而获”的念头,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四不”就是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人员说的话;不透露,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人员的诱惑;不转账,要了解银行卡又要保证卡内资金安全,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迷信,不要同陌生人一同前往看病消灾。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利益,为老年人幸福晚年保驾护航发挥了积极作用。(渠县司法局:颜立新)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