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渠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2 08:53: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7月29日,渠县2022年行政执法考试在渠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全县共有244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考试。

搜狗截图22年08月02日0854_1.png

  此次考试是渠县第一次举办电子化执法资格考试,采取“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抽题”的网上闭卷答题方式,考试内容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


  考前,组建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司法、教育、卫健等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执法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考试期间,市司法局巡考组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考点进行巡视,对考场防疫、考场纪律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指导。


  此次考试不仅是对渠县广大行政执法后备力量专业水平的一次测试,也是对渠县行政执法工作的检验。下一步,渠县将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渠县贡献力量。(渠县司法局:黄睿)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