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渠县公安:男子“出借”银行卡4小时 毫不知情成为“逃犯”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13 13:29: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反正自己也不用,没啥损失还能得笔钱,何乐而不为?”抱着这样的想法渠县静边一男子把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网上认识的“客服”,不料却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一步步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最终惹祸上身,成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


微信图片_20230413132859.jpg


  2023年4月11日,渠县公安局静边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刘某龙(男,35岁,渠县静边镇人)银行卡流水有异常,遂立即通知其来派出所核实。该男子来到派出所后,民警经过核实发现刘某龙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山东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经查,刘某龙在今年3月将银行卡借给网上认识的“客服”用于转账以此获得提成,却不曾想“出借”银行卡的4小时内竟成为网络犯罪的“帮凶”。


  目前,渠县公安正与山东警方办理移交手续。


  警方提醒,不要为一时贪念,就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手机卡等账户出借、出售给他人或帮他人进行转账,不仅助纣为虐,给电信诈骗受害人造成巨大损失,还涉嫌违法犯罪。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同时警惕“借卡”“跑分”“刷单”“钓鱼”等情形,不为网络信息犯罪提供帮助。


  (渠县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