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渠县公安: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正当时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12 16:25:2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和渠县禁毒志愿者来到一村民院坝,向村民们普及禁毒知识,在春耕源头上做好巡查宣讲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无毒无害。


微信图片_20230412161907.jpg


  为防止农户非法种植罂粟等植物,渠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春耕时节组织乡镇、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全县的废旧厂房、仓库、田野山坡等地实施排查。


微信图片_20230412161911.jpg


  当天上午12时,民警翻越陡峭的山坡来到山顶,操作无人机实时查看山林周边情况。为了解决“死角盲区走不到”的难题,民警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这种模式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微信图片_20230412161915.jpg


  除了大力宣传202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外,渠县公安在渠县大义、天星等乡镇以禁种铲毒院坝会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罂粟的危害,教育引导农民朋友识别区分有毒种子和农用种子,并号召大家发现种植罂粟大麻的现象要第一时间报警。2023年以来,渠县公安先后组织院坝会11次,发放传单800余份。


  院坝会结束后,渠县公安与社区干部现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的负责人,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要求各村(社区)加大宣传和踏查力度,绝对做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渠县公安)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