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渠县公安局:贷款压力大 作案高达12起,获利6万余元!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29 15:10: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都说“高压危险,请勿靠近”。这悬挂在高空的变压器一直是不容靠近的禁区。但就有心怀不轨、妄想不劳而获的人从中看到了所谓的“致富门路”,冒着生命危险盗窃变压器,掏取里面的铜芯线卖钱。


微信图片_20230329150918.jpg


  3月12日,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多日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打掉一起跨区域系列盗窃变压器团伙,分别在达州市河市镇、达州市通川区、达州市南外某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孙某聪(男,35岁,宣汉县人)、王某川(男,36岁,通川区人)、曾某(男,34岁,宣汉县人)3人相继抓获归案。


  3月5日,渠县公安局渠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搅拌站工地的变压器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初步锁定一辆白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提前踩点,跨区域盗窃12起!

  该面包车于3月4日晚来到渠县,作案后原路返回达州。民警通过周密侦查发现,自2022年6月以来,3人分别以先踩点,后开车用工具将未通电的变压器内部铜线圈拆出并以废品卖出的方式,在达州、宣汉、大竹、通川、达川、开江、渠县等地连续作案12起。


  贷款压力大?打起“歪”主意

  犯罪嫌疑人孙某聪等三人,因自身经济紧张,贷款缺口大,为满足自己日常开支需要,连续作案盗窃变压器内的铜线圈变卖换钱。2023年3月4日,孙某聪又与曾某、王某川商量结伙来渠县事先踩好点位的地方实施盗窃。


  震惊!通过卖废品获利6万余元

  现依法查明,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盗窃变压器及内部铜线圈共计12起,造成损失高达50余万元,三人销赃后共计获利6万余元,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分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聪、王某川、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渠县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