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渠县公安:不负农时不负春,把“平安种子”播撒到田间地头!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24 08:11: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三月春光好,人勤播种忙,随着气温渐暖,田间地头渐渐奏响“春耕曲”。渠县公安局全面开启“护航春耕”模式,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履职尽责,贴心服务群众,积极开展防范宣传,以“田间警务”的形式全力播撒“平安种子”,努力为春耕生产、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播下“放心种” 施上“合格肥”


  时值春耕之际,农用物资进入购销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渠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到各农资经营点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进行检查,从关键环节上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强化巡逻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春耕期间群众的防范力量薄弱,民警在各村路口、田间地头巡逻,严防种子化肥、农用设施被盗案件发生;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防盗、反诈常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护航“春耕”保生产 藏蓝“警”色在田间


  渠县公安局将温暖与安全送到田间地头,将贴心与为民落到实处,确保辖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奏响护航“春耕”新乐章。护航春耕保生产,藏蓝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不负农时不负春,期待一年好收成。护航春耕保生产,藏蓝“警”色在田间。


  (渠县公安)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