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达州市检察机关前往安康市检察机关学习交流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08 18:09: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2月5日至6日,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带队前往安康市检察机关对接跨区域检察协作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安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8180809.jpg


  陶成一行深入了解安康市检察院及辖区基层检察院工作情况,在安康市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院史馆、检察听证室、新媒体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检察指挥中心等,并先后走访了紫阳县、平利县、汉滨区检察院,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检察听证室规范化建设、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建与业务融合专题片,安康市检察院、达州市检察院分别介绍了两地市情和检情,重点对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扫黑除恶斗争、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数字检察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陶成表示:“安康市检察机关聚焦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使命,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三有’争创和数字检察等工作上,有品牌、有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我们拓展了思路,收获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深化跨区域检察协作,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和履职水平。”


  学习交流期间,陶成一行还前往平利县蒋家坪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安康市、达州市检察机关相关领导、基层院检察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达州市检察院办公室)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