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达州市检察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01 11:19: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30日,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QQ图片20231201111814.jpg


  “真正的宪法精神不仅仅写在纸上,更写在人们心里,只有铭刻在人们心中的法治,才是真正牢不可破的法治。”达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张月在比赛中慷慨激昂地说道。


  达州市通川区检察院干警廖家慧走上讲台:“作为办公室战线的一名检察干警,我愿用我手中之笔,担当起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依法履职尽责,为推进依宪治国、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要坚持将宪法精神贯彻到每个办案环节、每项检察工作中,带头维护宪法法律,实现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达州市达川区检察院干警薛艳表示。


  来自市检察院、通川区检察院、达川区检察院的11位青年干警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立足检察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宪法故事,阐述了对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达州检察青年干警良好的工作状态与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付成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谭别林)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