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检察蓝”守护少年的你——渠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9 11:09:5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8日,渠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谭营辉一行深入临巴一小,以“防止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640.jpg


  课堂上,谭营辉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以案释法,通过播放校园欺凌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展现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行为表现,深刻解读校园欺凌行为对被欺凌者造成的危害和欺凌者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令在场学生领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深刻含义。告诫在场学生形成“自省吾身”的良好习惯,不做欺凌伤害他人之事,同时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遇到欺凌行为及时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争做团结友善、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遭遇校园欺凌时自己会及时报告、寻求帮助,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善待他人,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渠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校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法治教育的荧荧烛火点亮未成年人保护的满天星辰。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