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全市检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30 17:02: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8月28日至29日,达州市检察院在渠县召开全市检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1122.jpg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能动履职,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检察队伍展现了新面貌,为新时代达州检察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好头、起好步,为更好服务达州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的检察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最新工作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达州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基导向,充分把握检察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深化“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聚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监督质效,持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达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中强化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从行动上践行对党忠诚,展现检察担当。


  要强化履职担当,服务保障达州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做实跨区域检察协作,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强化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发挥检察建议促推社会治理作用,努力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要深耕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机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做到严格依法办案,强化案件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数字检察战略,培育典型案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建设检察铁军,注重求真务实、担当实干,通过抓好主题教育,加强专业素能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建设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主持会议。会议现场观摩了通川区院、大竹县院简案优质快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数字检察、检察监督双向衔接和渠县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事找小杜”民事检察办案团队工作室。通川区检察院、大竹县检察院、渠县检察院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