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强能力 防未“燃”——渠县检察院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17 17:11:3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消防管理水平,7月17日,渠县检察院特邀成都政安消防中心特级教官李好为干警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中层干部及后勤服务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640.jpg


  培训会上,李好教官以介绍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开篇,就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种类介绍、火灾逃生常识三个方面开展了培训,通过现场剖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使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随即展开模拟消防疏散演习。演练成立了报警组、灭火组、疏散引导组等,随着警报响起,各应急小组迅速行动,在李好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安全有序的快速逃生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干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下一步,渠县检察院将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燃”。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