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开展“检心向党·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30 18:20: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渠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心向党·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警一生忠诚党,永远跟党走,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举行升国旗仪式


  6月30日上午,渠县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干警肃穆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升旗仪式结束后,在领誓人钱文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展现出渠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颁发纪念章和证书


  随后,渠县检察院为“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获得者和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发纪念章和证书,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和党组织归属感,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服务群众工作中,努力争当先锋作表率。”


  讲授“以学铸魂践忠诚”专题党课


  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以《践行初心使命 守牢“五大安全”为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贡献渠县力量》为题,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钱文军对把握县域总体安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从多元思想、社会矛盾、司法需求等三个方面细致分析了当前县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县委提出的“一地一都一强县”发展定位,从守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预期安全、生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开展走访慰问


  按照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渠县检察院对生活困难老党员、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农村困难基层党员干部、受表彰优秀党员、离任村干部、离退休困难老干部和专家人才开展慰问活动,送去节日祝福和物品,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们的心坎上。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警们心中的炙热和坚定一次次被点燃。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对党的忠诚与执着。


  (李俊华)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