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与西华师范大学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30 10:06: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检校合作”全覆盖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9日,渠县检察院检察长钱文军带队前往西华师范大学,主动对接检校合作,共同商讨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相关事宜,并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启动选送首批实习生。西华师范大学校长陈涛、副校长黄元全以及法学院相关校领导出席仪式和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629172455.jpg


  签约仪式上,渠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容、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周建军分别代表渠县检察院、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签订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随后,钱文军、陈涛共同为“西华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钱文军围绕渠县县情和渠县检察院检情以及近三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业务转型、队伍迭代的关键时刻,加强业务交流、提升综合素能尤为重要。我们要乘着达州南充组团发展的东风,以此次学习交流为起点,建立共建共享共赢的检校合作关系。一方面,借助贵校在学科、专业、人才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检察理论和实务研究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另一方面,为贵校的学生搭建实训实践平台,促使先进理念与实战经验的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携手开创检校共同发展新局面,努力打造法律教学与司法实践互动平台、复合型人才灵活培养平台、理论与实务共享平台。”


  最后,陈涛作重要讲话。他详细介绍了西华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六大重点学科开展情况。他指出,西华师大办学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学校扎根南充,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希望法学院要坚持创新,加强与检察院的交流合作,通过送教上门、理论研究、课题合作等方式在学术研讨和司法实务上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检校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同时通过地校合作,凝聚双方在法学教育研究和法治实践创新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共同为南充达州组团发展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会后,西华师范大学启动选送首批6名实习生到渠县检察院实习。


  (黄书悦)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