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开展公诉人出庭能力素能培训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30 10:11: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6月29日下午,渠县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 青年干警话成长”第三期业务素能培训活动开讲。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容以“浅谈出庭公诉新挑战与公诉能力建设”为题进行授课,着力加强公诉能力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


1.jpg


  培训会上,刘容从“出庭公诉面临新挑战、新时代公诉能力建设、公诉能力日常培养”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授课。刘容指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诉讼结构不断完善,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全面展开,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面临着出庭公诉目标升级、庭审答辩压力升级、庭审不确定因素升级等新挑战。


  刘容强调,加强新时代公诉能力建设,应当做好庭前准备、出庭表现、庭后总结三个方面工作。在发挥庭前会议功能、掌握举证质证和讯问技巧、庭后总结复盘上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出庭支持公诉工作。


  最后,刘容要求公诉必须注重日常能力培养,要将学习贯穿工作始终;要善于总结借鉴和提炼,取长补短,融会贯通;要加强沟通互动,在协调联系中提升能力水平。


  (李俊华)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