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禁毒宣传周】渠县:禁毒宣传不停歇 检察加力筑防线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26 17:25: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渠县检察院以“6·26”国际禁毒宣传日为契机,走进社区、学校、集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营造禁毒氛围

640.jpg


  渠县检察院在办理毒品案件发现,涉案人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是导致各类毒品刑事案件频发的主要原因。渠县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采取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召开“院坝会”、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检察官利用身边真实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种植、贩卖毒品的危害,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居民对种植毒品原植物、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提升禁毒意识


  渠县检察院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组织学生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开展活动,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提升,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持续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以身作则争当禁毒宣传员。对危害群众的毒品犯罪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禁毒宣传进校园,呵护童年不“毒”行


  渠县检察院深入辖区学校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用生动、有趣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长什么样、为什么要远离毒品、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告诉同学们遇到毒品应该及时告知家长、老师或报警等,要远离吸毒、贩毒人员,确保自身安全。检察官还给同学们布置了家庭作业,放学回家后把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家长。通过法治课,学生对毒品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凝聚起家长、老师、检察官禁毒保护线。


  汇集全院宣传力量,禁毒宣传进集市


  为使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渠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万兴广场开展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积极向人民群众讲解禁毒和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禁毒斗争长期且艰巨,任重而道远。近年来,渠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毒品宣传教育工作,走进村社、深入集市、学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下一步,渠县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建设无毒渠县贡献检察力量。


  (李俊华)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