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禁毒宣传月】渠县检察院禁毒宣传进社区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26 17:19:3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及政策,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6月26日,渠县检察院深入古湖社区,开展以创建“无毒社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加强毒品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C7A2352.jp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以及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耐心细致地向现场群众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领追求健康绿色生活。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20余个。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拒绝毒品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禁毒工作,提高自我防范的警觉性以及自觉抵制毒品的坚定性,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坚决与毒品犯罪行为作斗争。


  近年来,渠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把预防毒品犯罪与打击毒品犯罪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落实普法责任,突出禁毒宣传引导在毒品治理中的源头作用,将法治宣传窗口前移,组织干警进社区、进企业等,筑牢各行业各场所的禁毒防线。今后,渠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让禁毒知识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李俊华)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