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19 16:52: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干警对实体法的理解与适用,增强涉民案件的实操性,6月15日,渠县检察院集中组织开展了民法典集中培训工作,由渠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杜丰峻以专题形式进行讲解。


1.jpg


  此次培训重点讲读民法典的第一章的原则性规定及第二章的自然人的相关规定。在原则性讲解中,杜丰峻围绕着民法典的六大原则进行了增补讲解,特别是针对公序良俗原则及绿色原则并以例举形式进行了讲解;在对自然人的讲解中,重点突出了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及民事义务,并结合物权篇、合同篇、侵权篇中相关的权利和义务进行结合讲解,同时,针对监护关系、宣告失踪、宣告死亡,个体工商户等内容紧密结合民事诉讼法相关内进行了阐述,围绕请求权、诉讼主体的选择、诉讼程序节点、实体法证据的认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增强了干警对案件实操性的认知。讲解过程中,对于干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研究,将讲解问题深入化。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及重大意义,引领大家以身作则,不断增强新法适用能力,有效利用《民法典》指导工作开展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进而不断增强案件办理效果。


  (李俊华)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