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深化跨区域协作 开启协作新篇章 川渝六地检察机关开展渠江首次联合巡河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6 17:43:3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渠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工作意见》要求,更好保护渠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5月26日,渠县检察院联合重庆市合川区,广安前锋区,广安市广安区,岳池县,华蓥市等六地检察院在渠县三汇镇开展渠江首次联合巡河活动。


640-(1).jpg


  联合巡河中,六地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和县水务局负责人对渠江源头三汇镇至土溪镇河段进行实地巡查,重点察看侵占河道、围堰养鱼、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破坏等损害渠江生态环境问题和河道乱倒、乱排,违法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清理整治成效。巡河期间,水质检测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两次水质取样快检,向两乡镇了解汛期安全防汛情况并加强防汛期间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巡河结束后,六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渠江流域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机制,共同做好联合巡查、线索移送、案件办理等工作,从源头上治理水源污染问题,解决“上下游不同步、左右岸不同行”治理难题,为守护渠江流域碧水蓝天贡献检察力量。


  渠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侯海军表示:“渠县检察院将发挥好渠江源头的区位优势,以‘河长+检察官’生态保护工作和渠江流域跨区域协作机制为抓手,深化与渠江沿岸兄弟院的协作配合,对渠江流域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渠江河道生态环境。”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