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江流域六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6 11:22: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渠江流域检察机关的跨区域协作,共筑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合力,5月25日,渠江流域两省六地检察院在渠县检察院增殖放流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640.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投放鲢鱼、鲫鱼、鳙鱼等鱼苗34200余尾,通过放流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群体,维护渠江的生物多样性,通过增殖放流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教育,引导市民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法治观念,提升环保法治意识。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盛在放流现场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恢复和补充渠江生物资源群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保护环境成为所有人的共识和行动自觉。


  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表示:“我们将依托渠县作为渠江源头和全市河网下游的独特区位,主动扛起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强与兄弟院和县河长办、公安、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持续加大对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损害环境当事人履行增殖放流生态修复义务,为守护好渠江流域绿水青山,推进渠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广安前锋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志刚,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亚东,岳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重庆市合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顺明,华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秋,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盛,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根,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渠县县委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等出席活动。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