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家庭教育进基地”普法宣传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8 19:00:0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5月17日,渠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教育局,在渠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以“检爱同行 家庭教育进基地”为主题的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省妇联副主席杨利民,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市妇联主席赵本权应邀出席活动,部分学生、家长、志愿者代表等40人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185813.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讲解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播放相关影片和设置互动游戏,带领与会者在基地进行了探索式的“法治游学”,并通过以案释法及现场教育的方式,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毒品侵害、防范性侵害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自我、认识法律,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在家庭教育指导课上,检察干警结合渠县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详细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渠县检察院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创新“检察+家庭”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模式,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共同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保障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落细。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