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检察关怀暖民心 司法救助见真情 渠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8 14:17: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16日上午,渠县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活动,向获得救助的残疾人、低保户、困难群众等重点救助人群发放司法救助金共2.3万元,及时缓解了被救助当事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困难,有效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以检察关怀暖民心,以司法救助见真情,持续传递检察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518141559.jpg


  发放仪式上,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容向获得救助的当事人详细讲解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政策规定,积极鼓励当事人要自立自强,乐观生活,用好救助金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获得救助的四名当事人对检察机关真心救助、真情关怀、为民解忧、为民办事高度称赞和由衷感激。


  近年来,渠县检察院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遭受犯罪侵害或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主动将国家司法救助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被动救助向主动救助、单一救助向多元救助、物质救助向精神帮助转变。近三年,渠县检察院共计开展司法救助34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9万元,通过司法救助方式为贫困户、未成年人、困难妇女儿童、低保户、残疾人等特定人群送去检察关怀,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作出了检察担当,司法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渠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