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挖呀挖呀挖”太上头!渠县检察干警坐不住了!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08 16:58:2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这个“五一”假期,不少网友因为一首儿歌上头了,各行各业以及“国家队”都加入了“挖呀挖”队伍。渠县检察的干警们也坐不住了,在盗伐的林地种呀种呀种,让绿绿的植被重回眼中。


微信图片_20230508164516.jpg


  检察官们在美丽的祖国花园里,“挖呀挖呀挖”,挖出环境违法线索,挖出一片天朗气清、绿意盎然,挖出一派生机勃勃、笑语欢声!


微信图片_20230508164547.jpg


  渠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河长制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渠县天星街道战备码头开展叶某某、曾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一案增殖放流活动。


  渠县检察院对万兴广场周边的窨井盖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


  渠县检察院开展渠江河域生态文化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用检察智慧和检察担当让“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有“名”更有“实”,为守护渠江流域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守护田间地头生态环境安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新需求、新期盼,渠县人民检察院立足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从农药销售、使用、处理等环节着手,对渠县农药经营活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