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刑”“行”联合同堂培训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7 10:30:3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将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成刚性,切实提升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4月26日上午,渠县人民检察院与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县城20余家火锅店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2.jpg


  培训会上,渠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解发章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的法律知识及相关规章制度,从食品安全法对餐厨废弃物的处理要求、“地沟油”的认定、危害食品安全行为的法律后果三个方面,对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化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小涛从办理的案件出发,通过介绍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罪名、典型案例、法律后果开展释法说理,强调谋取非法利益,铤而走险生产、销售“地沟油”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经营者们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诚信、守法经营。


培训3.jpg


  会后,参训人员表示将落实好主体责任,拒绝使用“地沟油”“口水油”“潲水油”,严格依法经营,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黄瑜)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