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让检察建议掷地有声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7 10:23: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4月26日上午,渠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宣告座谈会,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送达了关于加强火锅类餐饮服务行业“地沟油”治理的检察建议。县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1.jpg


  座谈会上,本院通过对近年来办理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进行梳理发现,部分餐饮服务经营者仍顶风作案,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屡禁不止,针对该问题,县检察院向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要求从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源头治理、开展专项整治、深化协调衔接等四个方面加强“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


4.jp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并表示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照单全收,下一步将结合检察建议制定方案,进行专项整治并及时反馈,通过宣传引导切实提升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加强对火锅类餐饮经营单位生产、经营、销售各环节管控,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切实预防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发生。


  (黄瑜)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