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达州市未保办、市检察院一行到渠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0 15:35: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4月19日,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一行20余人到渠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等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420153244.jpg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逐一观摩了普法教育展区、法治与消防安全展区、法治与禁毒教育展区等主要普法专区,以及安全自护体验厅、心理疏导室、模拟小法庭、后浪学堂等附属功能室,详细了解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230420153311.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渠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教育基地功能,更好地服务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进行了探索和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渠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充分运用智能化、互动式教学,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法治教育搭建了很好的教育平台。检察机关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合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组建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渠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