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带队到广安区检察院考察学习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07 16:28:0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加强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4月4日,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率副检察长郑洪卫,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考察学习,商讨建立渠江流域跨区域生态保护协作机制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30407165730.jpg


  在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亚东的陪同下,钱文军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安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视频会议室等功能场所。


  座谈会上,陈亚东简要介绍了广安区区情、院情和该院近五年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钱文军围绕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要求,就建立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的重大意义作了讨论发言,表示将联合广安区、前锋区、华莹市和重庆合川区检察院,共同建立渠江流域跨区域生态保护协作机制,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异地管辖、协助调查取证等方面开展司法协作,努力构建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共同体,切实担负起加强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陈亚东对渠县人民检察院的做法表示完全赞同,并建议成立渠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协调联络小组,每院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每年确定一个院作为工作联络院,具体负责协调联合巡河、增殖放流、协助办案等工作,保证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制定年度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蓝皮书,报上级院和本地党委政府,供决策参考。


  座谈期间,广安区院分别就该院擦亮驻镇检察联络特色品牌、“检察提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红色文化领域公益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具体分享;围绕绩效管理、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和交流发言。最后,钱文军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好的经验做法,将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对标两个一流、振兴宕渠检察”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谱写渠县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蒋林)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