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院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03 10:31:3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渠县人民检察院对新任的3名院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主持,在家院领导及新任院领导参会。


1.jpg


  会前,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翼红为3名新任院领导作廉政谈话,告诫大家要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筑牢政治忠诚、职业忠诚、岗位忠诚;做担当有为的实干人,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敢于创新;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保持自身干净、部门干净、家人干净。


5.jpg


  会上,钱文军对3名新任院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作为党组成员,是院的领导核心,首先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严格落实重大案事件请示报告和“三个规定”制度,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二是大局意识再增强,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就是依托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关键少数,要紧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充分运用“四大检察”,服务好“一首两重”产业、渠江流域生态保护、“一老一小”、乡村振兴,把“个案办理+专项监督+系统治理”这个链条运用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智慧和力量。


  三是担当作为再提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办案成果转化意识和能力不足、队伍管理机制还不健全等突出问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靠前示范,逐一深挖个案,及时转化为信息、案例、批示,以头雁带动群雁,逐步培养后备力量,逐步提升工作质效。


  四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要深刻领会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的内涵,结合近期调整任务分工,深入研究分管部门的业务、队伍建设情况,把业务的长项和短板找准,把队伍的情况摸清,稳步推进业务提质和队伍效能,努力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抓手实、质效高,让分管工作在全省、全市有声音、有地位。


  五是团结奋斗再出发,团结才有力量,奋斗开创未来。面临业务转型发展、队伍迭代的关键时期,要有团结奋斗的精神和行动,做到补台不拆台,遇事多沟通多协调,发挥好院党组的集体指导作用,执行好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主抓落实,在团结奋斗中去体现共事成事的人生价值。


  六是廉洁底线再筑牢,要始终守住法纪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始终知敬畏存戒俱守底线,绝不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更不要用手中司法权去裹挟行政权谋私利,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管好自媒体,管好日常言行,模范遵守党纪国法。


  (裴连)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